爱心小天使亲子义工月捐
爱心小天使亲子义工月捐
阅读:

项目介绍

“爱心小天使亲子义工”项目是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拟在今年将该项目打造成中心品牌项目。该项目号召就读幼儿园及小学(2岁或以上)的儿童参与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推行生命教育并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品格树立正确价值观。让孩子们乐于分享、珍爱生命、提升正向思维与判断能力,培育他们成为充满正能量的“爱心小天使”。同时,鼓励亲子参与,帮助家长和子女建立更紧密的亲子关系。


服务详情

每年10月至次年9月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会针对“爱心小天使”开展活动招募计划。每位儿童成员会获本中心颁发的志愿者的服务记录册,用于记录参与服务时长。

1.义工服务:通过组织探访养老院或社区孤寡老人、为困难家庭进行义卖及手工制作礼物送给弱势群体等志愿者活动。 

2.免费专题工作坊:组织DIY手工沙龙、徒步爬山户外亲子活动等,提升亲子沟通技巧、儿童情绪管理等。

3.其他公益活动:中心定期通过邮件发布公益活动消息。

如何参与

每月定额捐款10元。我们期待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参与捐款,孩子们可将自己的零花钱捐赠出来,奉献爱心。鼓励孩子们捐1元,家长便捐1元的方式参与月捐。通过加入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支持月捐项目,让孩子们学会关心他人、学会与他人分享。帮助孩子们扩大接触面,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从小有一颗公益的心。


项目执行计划

1.每年成立换届爱心小天使亲子义工家委会;

2.每年10月到次年9月招募新亲子义工儿童成员;

3.每年开展探访陪伴养老院或社区孤寡老人活动、环保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4.每年3、6、9、12月分别开展主题及大型活动、表彰仪式。

我们的反馈

1.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将为首次参与月捐的儿童颁发“公益小天使”徽章,并为持续一年参与月捐的儿童颁发参与证书;

2.在每年10月至次年9月内,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将为参与6 小时或以上志愿服务活动的儿童额外颁发“义工奖状”;

3.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将在中心官网、年报内公示及鸣谢每月捐赠10元及以上的用户。同时可获得年度感谢信/卡(请将邮箱或邮寄地址月捐表填写完整)。


关于我们

1.项目执行方:

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是一家专注服务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枢纽机构,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多元化,以让志愿服务更有效为使命的非营利性质的公益机构,先后在助老、助残、助学、助医、公共服务等领域建立志愿服务站点。

2.公募支持方: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由中宣部主管的,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09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始终坚持“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积极支持和推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人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搭建平台。


合作案例
留言咨询
成为志愿者
成为月捐人